close

DdvwJgQU0AAnGJd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文章全部都是自創,如有雷同純屬巧合。

 

 

我和他同時掉進水裡,你會先救誰?

這個答案明顯的問題如果問你,你能給我致命的一擊嗎?

 

 

-

 

 

那是一個太陽每天都折磨人的高掛天空的炎炎夏季。我喜歡偷偷闖進宿舍頂樓,爬到天台上帶著耳機進入自己的世界。

 

我不介意耳機裡播的是什麼歌,如果是我喜歡的那最好,不過有時候耳機並不會傳出音樂。

 

我純粹只是習慣帶著耳機的感覺,那是種安全感,彷彿在這個世界我想著什麼都不會有人發現,我不用提心吊膽,害怕秘密被公諸於世。

 

 

但是,我的秘密只有一個。

 

 

在公開它之前,我得向你們介紹我。

 

啊對了,你們現在看到的是我不曉得哪天,為了甚麼原因而開始寫的日記。

 

我叫做蔡亨源,我討厭這個世界,討厭世界上的人類,包含我自己。我特別討厭人類的虛偽矯情,我也是如此,明明沒有很喜歡身邊的朋友,卻還要扯著嘴角用微笑迎合,甚至假裝彼此親近,嘿嘿,我很噁心吧。

 

我是怎麼變成這樣的呢,我思考這個問題很久了,但始終沒有明確答案,於是我只把這件事歸功於那個我愛了三年的男人。

 

三年之後,我對任何人都無法談上喜歡,喜歡的人我沒有,想交心的朋友數量不過十個,只剩下家人,那是唯一能讓我覺得我還是個有感情的牽連吧。

 

我大概成了一個沒血沒淚的生物了吧。

 

除了沒有喜歡的人,我連別人說著他的感情歷程都沒有興趣,那到底乾我屁事?我不想聽誰告訴我他那段人生的心酸故事,因為啊,我記得了你的這些事,卻從來沒有人記得我一點雞毛蒜皮事兒。

 

不過沒差,我現在希望這個世界能不要把我記住,這樣我消失了,才不會有人發現啊!

 

 

現在,我可以告訴你那個秘密了,那就是我啊,又讓自己陷入一個一模一樣的感情了。

 

我喜歡申虎碩,可以掏心掏肺的喜歡。我沒有訝異,更多的是慶幸,還好啊,我還有能愛人的時候。

 

但為什麼我說這兩段感情一模一樣呢。因為我知道申虎碩喜歡的人不是我,是我的朋友,李玟赫。

 

其實也不能說是完全一樣,就是結局一樣而已,都傷的我深刻。

 

 

到這裡先打住,有人正朝我走來呢。

 

 

 

 

「又不去上課,跑來這裡挑戰校規啊。」

 

 

我沒有睜開眼睛,我的耳機並沒有在播音樂,我知道那是申虎碩的聲音。正在為他心煩,我理所當然不想回應他,他可以當作我是睡著了然後離開,可他沒有,反而還坐到了我身邊。

 

真他媽鬧事。

 

 

「你也是啊,學霸。」我習慣性的把鬆落的耳機往耳朵裡塞了更進去些。

 

「什麼啊,沒睡就不要裝死啊。」

 

「去你的,只是想說這些就離開好嗎?」

 

 

刺眼的太陽讓我不是很想睜開眼睛,但這些只不過是藉口,我只是剛好現在不想看見他罷了。

 

 

「很兇欸,難得我給你帶了個情報。」

 

 

八成又是什麼無聊的事,但我就是不願潑他冷水。

 

 

「什麼?」

 

「上次我們去看的那個樂團的主唱,他對你很有意思哦。」

 

 

 

看,你又拿最鋒利的刀子往我身上扎。

 

 

 

我撐起身子側臉望著他:「你知道我對誰都不想談感情的。」唯獨對你啊。

 

 

我也是個愛幻想的人,我也希望有一個即使我叫他不要愛我,他也鍾情於我的男主角說要陪我共度一生啊,可那人為什麼不是申虎碩,為什麼就不能也是我想要愛惜一輩子的人。

 

懶得再去聽他說了什麼,我點開音樂播放程式,選了一首極度吵鬧的電子音樂來擾亂我的思緒,躺回原本的位子,放空我的腦袋。

 

 

 

我不曉得我還要折磨自己多久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你們覺得我可悲嗎?世界上幾百億人口,我偏偏選了一個喜歡我朋友,我朋友也有些中意的人,然後把自己鎖在一個小圈圈裡看著他們笑的快樂的模樣,讓他們用那些笑容啃蝕自己的真心。

 

我常常覺得我是不是哪天突然就死了,因為心臟不會跳動了,或是什麼疾病纏身之類的,但是事實我還健康的可以活上好幾十年。

 

 

 

「欸,如果我和玟赫一起掉進水裡,你會救誰?」

 

 

我曾經問過他這個問題,一個莫名其妙的蠢問題,我知道肯定不是我的,卻還是自取毀滅的問著,我大概是愛上被他劃傷心臟的感覺了吧。

 

 

「當然是玟赫啊,因為你會游泳嘛!」

 

操,我小時候做什麼游泳課那麼認真?

 

 

但是不夠,這句話還是沒辦法把我打入谷底,讓我決意正面面向死亡。我還是,很愛申虎碩,即使他愛的人不是我。

 

 

 

「申虎碩,玟赫問你要不要喝什麼,他可以給你送過來。」

 

我在他倆之間的角色就是個傳話者,傳遞著他的對彼此的曖昧。我不能怪他們不懂我心,刻意重傷我,因為我沒有告訴他們我其實有喜歡的人,我其實已經傷痕累累快要撐不住了。所以這一切全部都是我的錯。

 

「真的嗎?」

 

你為他激動為他微笑,我就得緊緊抱著快要碎掉的自己,對著自己說,沒事呢,再撐一下就好了,沒什麼的。然後逼著自己把矯情的淚水吞回去,至少不要在你面前露餡了。

 

可是那真的,好痛。我是花了多少力氣才在你面前表現的神態自若的?

 

我忘了在看見他那個笑容之後我們又進行了哪些對話,忘了我是用什麼表情來面對申虎碩。我好累,我好想睡覺,然後就這麼一覺不醒最好,讓我遠離塵囂,到一個充滿希望的寧謐世界生活。

 

或許那裡就是天堂。沒有申虎碩,沒有李玟赫,沒有對我有意思的樂團主唱,沒有會傷害我自己的那個我。我不用煩惱這個世界太討厭,不用苦惱如何迎合他人,我會很快樂。

 

你說我不快樂嗎?如果你們沒有看到我這些內心的話,我看起來是快樂的嗎?

 

 

那就好,那麼在申虎碩眼裡我肯定也是快樂的。

 

 

人啊,越不快樂就會偽裝的越快樂,為了不要讓別人發現自己脆弱的樣子,害怕被因此被別人討厭。我也是這種人,我不怕別人討厭我,但我討厭弱點被發現了,所以我拼命隱藏,所有的壞情緒都往肚子裡吞。

 

告訴你們一個人,他叫劉基賢,他總是一眼就能望出我的情緒。有一次,我們像往常一樣的聊著天,他突然這麼和我說。

 

他說:「亨源,你不要再笑了好不好。」

 

 

我原本揚起的嘴角忽然就僵住了。這是我第一次聽到有人叫我不要再笑了,難到我連偽裝的權利都沒有嗎?

 

 

「你笑的越開心,我就越覺得你快要崩塌了,真的很可怕。」

 

我仍然揚著嘴角:「我也這麼覺得。或許明天我就會到處殺人了吧。」

 

「別說了。」他皺著眉頭,表情看上去有些凝重,我也閉上嘴不再出聲。

 

 

 

 

哪天我真的崩潰了,我第一個殺的人就是我自己。誰叫喜歡申虎碩的蔡亨源,這麼討人厭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是一個失敗者。

 

如果我現在衝出去大喊我喜歡申虎碩,我應該會被當成一個小三吧。

 

人家看起來多美好,你瞎攪和什麼啊。

 

對啊,但你以為我喜歡跟人家湊熱鬧嗎?看著他了相視而笑的時候那有多難受,我的笑容有多難看啊,但我能怎麼辦?我和世界抱怨過為什麼我要喜歡申虎碩,為什麼我要幫助申虎碩去喜歡李玟赫?

 

可它哪會給我答案啊?

 

我也不過就是個廢物,只會永無止境抱怨世界,但仔細想想,我也沒有為了世界做過什麼,我要什麼好回報?

 

 

算了吧,我還是殘害自己就好。

 

 

 

那天申虎碩垂頭喪氣的朝我走來,然後他跟我說他好像惹李玟赫生氣了,現在難過的要死。

 

我沒有回應,我沒有資格說什麼安慰人的話,我能給予的只有陪伴和聆聽。

 

我要是有資格就應該先安慰我自己啊!媽的。

 

 

「算了吧,你這個沒感情的生物也不會懂的啦。」他在我們都沈默的很久之後開口這麼說。

 

我怎麼會不懂,被喜歡的人無視的感覺,我他媽比你懂上一千倍一萬倍啊。還有被喜歡的人用無形的言語傷害的感覺,我無時無刻在經歷啊。

 

「那你來跟我說個屁啊。」我沒好氣的回答,雖然這不能算他的錯,可我還是覺得很生氣。

 

 

你怎麼可以傷害我,申虎碩你怎麼可以傷害我對你的真心。

 

我戴上耳機,連安慰他的想法都沒了,腦子唯一浮現的想法是,這世界怎麼還不爆炸?所有人都死了最好。

 

 

你說我活的太負面了?但我覺得沒什麼不妥,至少我還知道我沒有什麼心理疾病。

 

那天劉基賢建議我來個旅行,我覺得這是個不錯的點子,我也很認真的在考慮這件事。

 

最後的決議是,為了擔保哪天我不會衝動把自己弄死,為了讓我快腐敗的心重新振作,我決定出國。

 

這個消息只有劉基賢知道,我的所有事,所以我的情緒,劉基賢全部都知道。這麼說起來,他簡直就是我的救贖,要不是他給了我一個傾吐的空間,我怕是在半年前就把自己弄死了。

 

我還在考慮著要不要讓其他人知道,因為我一直很想試試看突然消失不見這件事,我不是要誰為我而難過,我只是想看看他們驚訝的有趣表情。

 

 

我很無聊吧。

 

 

出國是兩個月後的事,在學期結束之後。去多久我不知道,等我想回來我就會回來了,也許我會一輩子定居在外,再也不想回來這片土地也說不定。

 

順帶一提,我選擇的國家是智利,因為那裡幾乎每天都在下雨。

 

我喜歡下雨,喜歡雨水打在身上所帶來的刺痛感,喜歡下雨過後陰涼的天氣,很舒服,比溫暖的太陽還要溫柔。不過矛盾的是,我很怕冷,冷會讓我感到畏懼,會覺得我是不是要被世界拋棄了。

 

所以申虎碩對我這麼冷漠,我才會覺得我好像快死了啊。

 

 

申虎碩你是我的世界啊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出國的事我還是讓大家知道了,他們還鬧哄哄的說要辦什麼無聊的歡送會,真是服了他們。

 

最後一次,隨他們鬧吧。

 

 

不得不說,就是有這些人,我的人生才會這麼多采多姿啊。快樂的時候,難過的時候,痛苦的時候,全部都有這些人,真是謝謝你們。

 

這麼寫也許像一篇遺書,不過我的確是在不久就要離開我的世界了啊,離開申虎碩的我會變成怎麼樣,我連想都不敢想。就像一個即將死亡卻害怕死亡的人一樣,感嘆為什麼不趁著還在世上時,多和這個世界互動,但是一切都來不及了,也從來都沒有機會。

 

這大概就是稱之為命運的神聖東西吧。

 

 

 

 

歡送會在出國的前一天,剛好那天是個下雨天。地點是一間氣氛十足的酒吧餐廳,我不喜歡喝酒,所以只拿了一瓶慢慢地喝著。

 

我異常的盯著申虎碩看了很久,毫無掩飾的看著他,他正忙著和李玟赫聊天,所以沒發現我赤裸的眼神。

 

我只是想在離開前再好好的看他一次。

 

這麼想著,突然覺得眼眶有什麼液體在打轉,我害怕看不見申虎碩。他不愛我沒關係,他沒有剝奪我遠望他的權利我就很滿足了。就算我這一去不是一輩子都不回來了,我還是害怕。

 

 

是不是真的沒有這個人,我的世界就要崩塌了?

 

 

 

李玟赫跑去和別人打鬧去了,申虎碩目光追隨著他,臉上的笑意掩飾不住。

 

「申虎碩。」我輕聲喚了他,也許是我不滿明明這是我的歡送會,他卻依舊把心思放在李玟赫身上吧,但我知道這又只是一個藉口。

 

「如果我和玟赫一起掉進水裡,你會先救誰?」我問。

 

「當然是玟赫啊!因為我愛他嘛!」

 

 

 

砰!

 

 

那是什麼聲音?我怎麼會聽不見其他聲音了?大家怎麼都不說話了?

 

啊,原來是信仰破碎的聲音。

 

申虎碩你的表情為什麼那麼奇怪?你在訝異什麼?我怎麼了嗎?咦,為什麼我要跑走?臉上怎麼濕濕的?我哭了嗎?還是只是雨水?

 

 

 

因為我愛他嘛!

 

因為我愛他嘛⋯⋯

 

因為你愛他嘛。

 

 

沒有什麼的啊,早就知道了啊,為什麼好難過,不是都忍住了嗎,為什麼這次卻哭了。

 

原來聽你親口說出來是這種感覺,撕心裂肺的疼。

 

我也愛你啊,可是為什麼我不能告訴你,還要拿我傷痕累累去換你的快樂幸福。你從來都不知道我被你傷害了多少次,你從來都不知道我有多煎熬難受,你從來都不知道我有多想把這個蔡亨源給毀了,你從來都不知道,申虎碩,你不知道你對我多重要。

 

那天的雨下的好大,等我回過神我已經跪坐在頂樓天台上,我記得我哭的多可怕,像個死了愛人的人一樣,用力哭吼著,像是要把這些日子所累積的眼淚全部哭掉一樣。

 

 

 

我的世界提早崩塌了。

 

 

因為他不愛我,這裡沒有我的容身之處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在幾個小時我就要出國了。昨天那樣哭了很久,回來洗個澡坐在書桌前就一直坐到現在。外頭天色剛亮,因為下了整晚的雨所以天空霧濛濛的,我覺得很美麗。

 

這大概是我最後一次寫這本日記了,接下來我會把這本日記交給劉基賢。

 

 

 

我在這裡告訴劉基賢,你是個好人,你是我的救贖,謝謝你陪伴我度過難過與痛苦的時候。

 

 

 

然後我會請他轉告李玟赫,如果申虎碩對你不好就跟我說,我會替你討回公道,記得好好對待他,不然我會心疼。

 

 

 

最後我會請劉基賢轉告申虎碩,這本日記寫滿了關於我,還有我是為什麼這麼討厭喜歡你的我。

 

 

 

如果可以的話,我希望我愛你能超越三年的時間。

 

一輩子那更好。

 

 

 

 

申虎碩,我真的很愛你。但是我沒辦法看著你和別人幸福,所以我膽小又自私的逃跑了。

 

不過你大概也不會有感覺吧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
我又帶著雙元回來了(ヾノ・ω・`)

大概是我的第一篇BE結局了吧www

有為它寫了一篇翻外是HE,但考慮放出來,因為我覺得它還是BE走向明顯一些。

這其中參了一些我本身內心的想法w,比如這世界怎麼還不爆炸 (喂

最近有一篇長篇快問世了,在等我一下XD

盡量在暑假讓它跟你們見面wwwwwwwww

希望到時候有人給我支持இдஇ

這個世代還有雙元狗嗎 (?

先曬你們一張

DbPNJusVAAAXvWx.jpg

HAPPY HAPPY喔~ (???

尋找雙元好夥伴啦

 

arrow
arrow

    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