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190422_0003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文章全部都是自創,如有雷同純屬巧合。

 

李泰容在鄭家就如同一直貓咪一樣,毫無拘束,想做什麼從來不會有人阻止,如果鄭在玹也在場那他簡直肆無忌憚了。

 

小貓很獨立,所以不僅腦袋好,廚藝也難不倒。但是小貓也很容易闖禍,最後還得讓鄭在玹出來收拾殘局,自己再愧疚的去給鄭在玹撒嬌,即使那人不在意自己時常闖禍。

 

 

李泰容八歲來到鄭家,身為孤兒的他性格本就自卑的很,更不用說鄭家當初想把他納入家族名冊,李泰容說什麼都不肯答應,也讓鄭家老爺與夫人訝異李泰容的獨立與固執。

 

於是李泰容就在鄭小少爺的身邊做起小僕人,不過說是僕人,李泰容莫名的每次看見鄭在玹就會躲起來,然後偷偷的觀察對方的一舉一動。鄭在玹覺得這樣的李泰容實在有趣,因此兩人玩了將近一年的捉迷藏,李泰容才終於不跑了。

 

說是鄭在玹的主動進攻也好,說是李泰容的被動默認也罷,總之在兩人都升上高中那年,他們便多了一層不一樣的關係。

 

然後問題就來了,李泰容一口一個少爺叫的慣了,每每看見他總還是少爺少爺的喊著,換鄭在玹不喜歡了。為此鄭大少爺想了個方法,用在李泰容身上再適合不過了。

 

『從現在開始,只要我聽見一個用詞不當的稱呼,我真的會不分場合的吻你。』

 

說完還立刻在李小貓身上親自示範了一次。那次之後,容易害羞的李泰容便更小心謹慎了。

 

 

-

 

 

說起李泰容呢,他的人生哲學非常簡單,那就是鄭在玹、甜食、羅曼蒂克。

 

李泰容對甜食的喜愛程度幾乎與鄭在玹在同個水平上,鄭大少爺這就不滿意了。怎麼能讓一塊蛋糕超越自己呢!

 

 

某次帶著李泰容來他吵了很久的蛋糕店,自己只點了一杯奶茶,就看著李泰容和桌上那些形形色色的蛋糕奮鬥。

 

蛋糕這種糖份超標的食物啊,鄭在玹永遠不懂,光是手裡這杯奶茶就足夠讓他覺得自己糖份攝取過量了,要是再多一份蛋糕,他可以一年都不吃糖。

 

不過,對於李泰容來說,糖除了是食物以外,也可以是左右他情緒的一種毒品。他若是哪天說了不愛吃零食,肯定沒有人會信。

 

看著面前的李泰容已經兩塊蛋糕下肚,鄭在玹實在佩服。他這已經不是養了一隻貓,而是養了一隻愛吃鬼巧達了吧。然而那人從頭到尾都沒有抬頭看過自己,鄭在玹這就不樂了。

 

「你就顧著吃,不想和我去其他地方走走?」鄭在玹偷偷挖了一口對方的蛋糕放進嘴裡。他不過是想吸引李泰容的注意力而已。

 

在心中批評了一下蛋糕的甜度,抬起頭就看見李泰容眼睛閃著光的看著自己:「你要去哪裡我都陪你去!」

 

這句話搭上李泰容那副期待的模樣,彷彿一個人拿著裝滿糖果子彈的槍,往他心頭扣下板機,毫無殺傷力卻讓他倒地不起。

 

鄭在玹原本只是看不慣李泰容幾乎要把蛋糕看到比自己重而已,不過他似乎誤會對方了。畢竟李泰容不會對蛋糕說情話,雖然那段情話是那人是咬著湯匙含糊不清的說出口的。

 

最後李泰容是給了鄭在玹一個他很滿意的答案,也成功獲得一盒那個人看起來心情很好所以給自己多買的蛋糕。

 

 

至於羅曼蒂克呢?這個鄭在玹是知道的一清二楚,只不過他對浪漫毫不拿手,也不知道如何定義。但從根據李泰容的說法,自己常常無意見的就做出了很浪漫的舉動。

 

離開蛋糕店的時候,正好離日落還有一些時間。鄭在玹正在為了自己那句逗李泰容的話,而煩惱著要帶李泰容去哪,那人忽然說了想去海邊。

 

「現在去的話應該剛好能看見夕陽吧。」

 

所以羅曼蒂克是什麼?大概就是一起去海邊看夕陽這種事吧?

 

鄭在玹駕車花了一點時間才抵達海邊。接近日落的時間,沙灘上的人所剩無幾,留下的人大概目的都和他們一樣吧。

 

李泰容漫步在沙灘上,鄭在玹緩緩的跟著。前者什麼話也沒說,就是望著橘黃色的海平面,腦袋不曉得想著什麼。鄭在玹看不慣李泰容這麼安靜,彷彿心是滿滿一樣,所以他上前一步握住對方的手,順勢將他帶進懷裡。

 

「想什麼呢?」鄭在玹環抱著心愛的小貓,襯著眼前美景簡直無比美好。

 

「想到我們小時候了。」

 

「你說你總跑給我追的那個時候嗎?」聞言,李泰容忍不住笑了出來。

 

「誰讓那時候的你總是圍繞著光環,好像我一靠近就會受傷一樣。」李泰容忍不住嚷嚷了起來。

 

他小時候那才不是害怕他所以逃跑,那可是自保的一個舉動而已呢!

 

鄭在玹就是喜歡李泰容這無厘頭的思維模式,以及毫不畏懼朝自己抗議的模樣,聰明的人果然想法都與眾不同。他逗趣的接著問:「那你現在怎麼不怕我的光環了?」

 

「因為那個光環的主人把我保護的很好啊,我才沒有機會受傷呢⋯」

 

羅曼蒂克的人都是這樣,隨便一句話就能撩撥人心的嗎?鄭在玹會心一笑,吻了吻他的髮絲,繼續看夕陽了。

 

 

-

 

 

鄭在玹對小貓納悶的行為還有,他在學校怎麼就特別喜歡黏著金廷祐呢?

 

李小貓和金少爺常膩在一起,不代表鄭少爺與黃忠犬也會常常聊天。只不過偶爾他們的愛人拋下自己膩歪去了的時候,他倆就會組成一個小組,專門討論彼此的愛情。

 

 

「又被丟下了呢?」

 

「是啊。」

 

體育課的時候,李泰容拉著金廷祐兩個人不曉得跑跑跳跳的要去哪。今天太陽特大,鄭在玹也沒意思要去打球,就和黃旭熙坐在場邊觀戰。

 

「欸,你曉得他們倆在講什麼秘密嗎?」鄭在玹轉頭過去看著黃旭熙問道。

 

「嗯,算是知道吧。少爺有時候會告訴我,有時候就笑一笑帶過而已。」黃旭熙因鄭在玹超明顯的目的笑了出來,「泰容果然什麼都不會說對吧。」

 

「要他說是有代價的呢⋯你就透露一些吧。」

 

「可別把我賣了⋯」

 

 

其實李泰容和金廷祐什麼都聊,小貓可不是為了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而和金廷祐獨處。換而言之,李泰容就是喜歡待在金廷祐身邊,那人軟綿綿的毫無殺傷力,任誰看著都覺得心裡一陣暖意,他怎麼不喜歡呢?

 

此時的小貓正抓著金廷祐坐在樹蔭下納涼,這種熱呼呼的天氣他簡直讓一點活動力都沒有。

 

「你最近和盧卡斯怎麼樣?」李泰容這個人啊,八卦起來真的堪比女人,金廷祐忍不住笑了。

 

「就那樣,一直都那樣,挺好的。」

 

「不想給他一點驚喜之類的嗎?」李泰容眼神莫名帶著期待,直勾勾盯著金廷祐。

 

「泰容,你那點羅曼蒂克心思不適用於我身上。」金廷祐笑了一下拍在他的腦袋上,拒絕了這位羅曼蒂克傳教士。

 

李泰容吃了閉門羹只是對金廷祐做了鬼臉,打算日後再繼續傳教,然後就被金廷祐轉移話題了。

 

「那我問你一個問題,你和在玹第一次的時候怎麼樣?」

 

李泰容好端端喝著的水,全數給噴出來了。李泰容這個人浪漫歸浪漫,卻也不至於到能夠這麼大方分享那方面經驗,貓咪可是很容易害羞的!

 

「金廷祐,我也沒有你那點毫不避諱的膽子。而且我並不想回憶我們的第一次。」

 

然而金廷祐卻擺出不可思議的表情,李泰容不得不繼續說下去:「這麼說吧,你和黃旭熙就算前一天做了,隔天還是能來上課。我和鄭在玹做了的隔天哪裡都不能去。」

 

李泰容唯獨在罵他愛人的時候才會連名帶姓叫著對方,接下來一整天他甚至可以板著臉看鄭在玹。

 

貓咪啊,真是難以捉摸。身為犬科的金廷祐難得的這麼想。

 

 

-

 

 

鄭在玹和小貓還有最後一個問題還沒解決。

 

「絨絨~你什麼時候才要答應我爸媽的為我們兩個訂的婚約?」鄭在玹無時無刻都會問他這個問題。

 

 

自從兩個人的關係公開,鄭在玹的父母就沒再提起要把李泰容納進家族譜的事,反而開始考慮要讓李泰容嫁進來做兒媳婦了。

 

「在玹啊我告訴你,婚姻可是愛情的墳墓呢。」

 

「那我們肯定也會葬在一起,不怕!」

 

「在玹啊我們才大學呢。」

 

「早婚沒啥不好的,這樣我們才能早點生個寶寶,等我們老了孩子也大了,負擔就不會太大呀。」

 

「鄭在玹你怎麼不去死!我要能生早讓你弄出一打來了!」

 

「唉?絨絨你去哪⋯」怎麼又生氣了呢⋯?

 

當然,李泰容也不是沒正面遇過鄭在玹的母親,那個氣氛也不是說多尷尬,不過李泰容就是莫名的不曉得要如何回應。

 

李泰容也不是恐婚啥的,他只是覺得和鄭在玹在一起,不管結不結婚都沒關係。可他也沒想過鄭在玹是不是真的很想要自己成為他的終身伴侶。

 

所以到最後,李泰容會站在禮堂前,對著鄭在玹道出我願意,全都是拜鄭在玹自己的功勞所賜。

 

 

那時候鄭在玹是在某間蛋糕店,對李泰容說出沒有計劃的求婚說詞的。

 

兩個人依舊是一個喝奶茶,一個吃蛋糕。鄭在玹只是偶然的看見在蛋糕店奔跑的孩子,便順口說出真的非常想要孩子的願望,眼神毫不保留的流露著溺愛。

 

收回視線,那個人又是拿著裝滿糖果子彈的槍,往他心頭扣扳機的眼神。但隨後便垂頭喪氣的嘆了口氣。

 

「怎麼了?」他的小貓垂下貓耳的模樣真是令人憐憫。

 

「在玹你一定很想要孩子吧⋯可是我沒辦法生⋯」李泰容懊惱極了,鄭在玹卻覺得自己才剛起身又被一槍打的倒地不起。

 

他的小貓啊,永遠都會想要努力完成自己的心願,即使能力有限,他也會找一套方法,就只是想讓自己開心起來。

 

「我們可以領養啊。然後一起把他扶養長大,帶他出去玩,陪他參與大大小小的事情,我們就像一個家庭一樣,那樣好幸福好美滿,有你有我,有我們的孩子。」

 

這段鄭在玹無意間吐出的話,在李泰容耳裡聽起來簡直是史上最羅曼蒂克的求婚。他這才知道,鄭在玹想和他結婚,只是想要有一個屬於他們的家庭。

 

李泰容放下手中的湯匙,眼裡閃著星星的看著鄭在玹,毫不猶豫的說道:「在玹,我們結婚吧!」

 

鄭在玹還以為自己聽錯了,又問了一次,這回李泰容非常真摯的用力點了點頭,復誦了一次。

 

「我們結婚吧!」

 

鄭在玹不顧旁人的眼光,激動的抱緊了李泰容。他的幸福,他這輩子的幸福泉源,被他緊緊的揣在懷裡。

 

 

真的好幸福啊。

 

 

後來他倆一同到孤兒院領養了兩個孩子,本來只打算領養一個孩子,畢竟沒做過父母,總是擔憂會有很多問題的。只不過他們選中的孩子,緊緊牽著另外一個孩子,說什麼都不要鬆手。

 

「楷燦要跟馬克在一起!」皮膚黑黝的小孩眼裡寫滿了倔強,毫不畏懼的和蹲在他們面前的李泰容對峙。

 

鄭在玹在一邊就笑了,這跟李泰容小時候寧死不屈的個性不是一模一樣嗎?

 

「好吧,楷燦想要跟馬克在一起,那我們就一起回家吧,可以吧在玹?」李泰容仰頭看著鄭在玹,眼裡滿滿的期待讓鄭在玹不答應也沒轍。

 

「嗯,他們個性一個像你一個像我,剛好兩個都姓李,再適合不過了。」

 

李泰容滿足的對著李楷燦張開手臂,熊孩子拉著李馬克一下子就撲到他身上了。

 

從今天起,他們也是一個家庭了呢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終於喔,完結了真的完結了!

馬東簡直就是玹容的娃啊嗚嗚嗚(?

本來覺得星星樂樂好像很不錯,畢竟那個年齡差(多老

但星星樂樂還是留給港九吧哈哈哈哈哈哈,再適合不過了對吧

 

寄生與飼主在此下台一鞠躬~

不管有沒有嗑港九/卡九/旭祐(?)的粉絲,此文會一直存在的!

你們的BIAN也會一直在的!

34401433261_c3ffd396e4_o.jpg

(Cr.CENTER    PIECES)

絨:在玹!帶我去吃蛋糕吧!我給你撒個嬌!

arrow
arrow

    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